為了易於辨認就改了名 以後請大家多多指教
*此人經常修改文章請別介意*

主食:江宗/にか宗/太次
沖神/雙龍/沖神/清秀/all金木
PIXIV id=969472
PLURK: formaguin
Twitter: formaguin
歡迎加好友 <3

追龍_I



一、苏芳










  那父亲的店子怎麼办?


  当那个银质的古风腕轮被清雅用力套上手腕的时候,秀丽脑中只想到了书店的命运。


  五年前离家出走的父亲,离开的时候大概也有想到这个吧?始终是红家的祖传书店,地下室那些上百年的古书——
  
  ——呯。心脏突然受到了一下无形的重击。秀丽难受地掩住胸口。


  「啊?还学不乖喔?」清雅的眼神如狼般尖锐。「刚刚是在想护龙相关的东西吧。」


  「没有!我只是在想书店的事而已!」她暗自奇怪,书店与护龙有甚麼关系?「这是你那腕轮搞的鬼吧!」


  「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,但它知道。一旦你在想护龙或反捕龙的事,甚至是对龙有好感、袒护等,它都会给你带来一点点生理上的惩罚,也会发出讯号让我知道你的所在地。」


  这是甚麼鬼东西啦!秀丽盯著手腕上那一看就知道脱不下的腕轮,一脸恐慌。


  「那我甚麼时候才可以摆脱它?」


  「死了之后。」斩钉截铁、直截了当。


  说著清雅往她伸出右手。秀丽不知为何只能无法反抗地看著那只苍白的手、轻柔地抚过她的额头,接著就甚麼都不知道了。


  彩云国的国民从小至大就被教育:直属国王的捕龙士说的话就是绝对,不要试著去反抗他们。而且一旦被他们剥夺了姓氏,就会变成国家的最低层,成为他们的奴隶,同时接受他们的教化。


  清雅仔细地给书店的玻璃门贴上封条,然后领著一面茫然的秀丽、走向夕阳与地平线的相接之处。






  彷佛是被下咒了一样,到达捕龙士的营地后,秀丽的意识才回到了脑子当中。从书店前往营地时发生的一切,她都没有记忆。


  「刚刚你向我下记忆咒了?!」她惊恐地向她的「负责人」问道。记忆咒是彩云国国民禁止使用的其中一种法术,作用是防止一个人将某时段的事物在脑里形成记忆。


  「我是捕龙士,不是普通国民。」清雅用他的眼神向她传达「你长长脑子好不」的弦外之音。「你也不是普通的国民了,所以我喜欢对你做甚麼都可以。下仆。」


  刚刚被人毫不尊重地剥夺了自己记忆的自由,秀丽心中因此有少许的不忿。


  「请你不要叫我下仆。」她盯著清雅冰冷的眼眸,但刚刚他的声明还是使她对他产生了一点点的恐惧。「... ...我有名字的。」


  他像是被她的反应激起了浓厚的兴趣,於是向她凑近。为甚麼这家伙常常靠得这麼近去看她?


  「明明就很害怕我,为何还要故作姿态反抗我?」


  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下。是笑了吧?他随后拉开了二人的距离,秀丽的眼睛这才看到了清雅以外的事物。原来二人到达的是一片大草原,上面零星地扎了几个麦绿色的营幕。


  「这里是王都与黑州接壤的国家公园。之前接到报告说附近有龙出没,所以我们要往那边的山脉调查。」清雅随意地作出了说明。


  (我... ...我也要一起去捕龙吗?)


  如同一般国民,秀丽这辈子都没看过龙,对龙的认知就只是基於左邻右里私下的传说和历史书里描述的形象,还有因为那是「不能说的秘密」而带来的恐惧。那天真的只是好奇翻翻店里地下室的禁书,结果就被套上「护龙人」的罪名。


  其实她也有点想亲眼看看龙的样子,要不然也不会去翻禁书。但好奇也是罪?说不定捕龙士抓人是没根据的吧,爱抓谁就抓谁的吧。忽然意识到这点,秀丽心中美好的世界开始崩塌。


  好吧,捕龙士就是绝对的王权体现,更不要说他们是懂法术的人,喜欢的话可以随时了结你的性命。


  「喂,你,在听我说话吗?我叫你现在跟我进营幕里。」


  秀丽回过神来,连忙点了点头。


  「怎麼忽然这麼温顺了?」看起来这女人好像会常常发白日梦的样子?


  「不关你事。」


  她尾随清雅、弯腰走进了他的营幕。里面早就有两份被子和枕头,有一份上面还有几套方格图案的裙子,看来是她要换上的制服。在秀丽刚要伸手去取裙子的时候,一阵清风掠过,身上的衣服就被换掉了,原本穿著的衣服则被无形之手瞬间叠好,放到被子上了。
  
  只见一旁的施法者.清雅早已舒服地靠在行装上,一脸满意地欣赏著眼前的光景。


  秀丽红著脸回看著他。「你... ...刚刚甚麼都没看到吧?」


  「你那种身材谁想要看?」








  盛怒中的秀丽冲出了营幕,碰到了伏在帐幕门前偷听的一个青年。


  「呜哗哗哗哗——!」青年鬼叫著退后,看来是被吓得不轻的样子。


  「谁叫你鬼鬼祟祟的——」秀丽看了一眼对方的格子衬衫,格子的颜色和大小都跟自己的一样。「你也是被抓的?」


  「大家衣服都是一样的不是吗?还问?」他搔了搔头。「我只是好奇... ...始终是那个陆清雅抓回来的,大家都很好奇那是怎样的人嘛。」


  大家?秀丽警觉地看向四周,却没看见其他人。大概都躲回帐幕里了吧。


  「『那个』陆清雅有甚麼特别?」


  「其他捕龙士都以比较各自抓了多少人为乐,唯独他说过自己的一生只会抓一个人,一个命中之人。」他看著秀丽发出了一声屑笑。「这人的脑子应该是有点问题,明明捕龙士的薪金和福利都是按他抓到多少人而递增的,虽说他有很强大的靠山也不能无视这些奖励啊。」


  「他说这些只是想装风雅罢了,顺便也好成为他懒得抓人、只靠后台步步高升的藉口。」


  「唉,你果然是他的命中之人耶,这麼快就了解他的想法了。虽说他的作风一点都不风雅。」


  「我能说你的前半句很欠揍吗!」


  「说起来,我叫苏芳,原来姓榛。你呢?」苏芳无视了对方的眼刀。


  「我叫红秀丽——嘛、本来是姓红的说... ...」


  姓红吗... ...苏芳投头看向星空,思绪飘到很远。


  「怪不得你会是他的命中之人了。」


  秀丽用疑问的目光看向他,只见他立刻变得一脸戏谑。


  「别打算问我为甚麼啊~我不会说的,反正你迟早也会知道。」


  她没好气地回应:「反正我也不想了解我跟那家伙的渊缘。我倒是想知道是谁把你抓住的?你是怎麼被发现的?」


  「你先说?」


  「因为出於好奇看了禁书... ...也没留意他是甚麼时候发现的。」


  「那我的理由更扯,我本来是记者,因为回家时走路不长眼撞到了一个捕龙士,他就去掉了我的姓氏。幸好我发现服侍他比当记者的生活更好,才消了那道气。」


  这是一个当记者比当奴隶更差的时代啊,苏芳叹道。


  「后来他被火龙喷出来的火烧死了,活生生的,我亲眼看见了。」他说著又笑了笑。「原来每次捕龙行动都会死很多人,可是捕龙士为了招募新人都会封锁消息,难怪我当记者时都不知道这些,那时都不明白国王跟捕龙士为何会如此讨厌龙。」


  「那他们的正职该是捕龙啊,不要把仇恨移到我们人类身上啊。」秀丽说。「我明白他们讨厌龙和护龙人,我也明白他们的工作很危险、很辛苦,但这不代表他们可以乱抓无辜的国民来发泄怒气和压力啊!」


  苏芳耸了耸肩。秀丽担心地看了看他的表情,发现他没因为提到死去的捕龙士而伤心,便暗自松了口气。


  「那你现在的负责人是... ...?」她试著问。


  「就是清雅啦。现在我们也算是共侍一——呸呸呸,是有共同主人啦。嘛说点别的,你看看。」他拨开耳边的头发,露出了金色的狸猫型耳饰。「那人给我的思想监察器也算是漂亮了,对不?绝对比清雅给你的腕轮好看。」


  
  +++



  因为当权者拥有使用记忆咒的权力,恣意删除国民的记忆,所以彩云国是个没有历史的国度。


  除了王室要员和术者一族.缥家之外,现在大部份国民只知道当今的王、在位二十年间的事,在这位忌龙的王即位之前的一切,都只存在於已被销毁或收藏在王宫里的禁书之中。当然,人的求知欲是无限的,对於这些被剥夺了的历史,总会有人无惧法律的惩罚探求真相。但不管他们有多努力,都只能从知情者口中逼问出政府早就预备好的一段不知真假的说法:


  「彩云国是由龙族在很久很久以前建立的国家,国民有三个阶级——龙、术者、非术者。可是长生不老的龙族不懂尊重人类的生命,对其的统治方式非常残酷,於是术者在二十年前协助全国的人类起义。在混乱中,龙族最尊贵的血脉从此在彩云国中消声匿迹——


  
  +++




  半夜时份,清雅探身步出营幕,并不意外地看到了营火旁边一男一女的身影。经过一夜的长谈,苏芳跟秀丽已经熟稔得可以靠在一起呼呼大睡。苏芳一向善於与人混熟,秀丽也不见得是个很难相处的人,因此二人的友谊进展得如此神速并不奇怪。


  「果然狸狸是一张王牌... ...」


  只要能加强红秀丽对捕龙士团队的羁绊,让她的心永远属於捕龙士团队,他们的计划就有更大的机会成功。


  第一条羁绊之路.友情,已铺设。


  任务「红色狸小路」正式开始。










  「红家的书店」这个没营养没内涵的名字,就是秀丽家族祖传的书店名称。地上楼高三层,加上地下用来藏古书的那层,这个「家」对红家长房一脉仅存的一人.红秀丽来说,实在是大得过份。


  已过半夜时份,街上空无一人。清雅大摇大摆地撕下自己亲手贴在玻璃大门上的封条,走了进去。古旧的书店里是清一色的木制书柜,收银处的大桌子上,放著几本泛黄的厚册子,大概是书本目录吧,内容全是手写的,随手一翻,已经可以看见几种笔迹,册子的历史不言而喻。收银处地上还放著秀丽被捕前偷看的《龙族图鉴》,那本自然是复制品,因为本体是有百多年历史的王宫藏书;忌龙的王有没有把它处理掉,还是未知之数。
  
  越过布帘,清雅步下楼梯,来到了地下室。明明在接待客人的地面和用作居住的楼上两层,电灯都是放黄光的,可是地下室的电灯却是放白光,加上专业的通风、温度和湿度调节系统,这层比其余三层的设备都要先进,跟整幢建筑残旧的外貌完全不相衬。


  经过摆著几盒实验室手套的阅书专用工作台,摸上簇新的不锈钢书柜,看著眼前一本本上百年历史的禁书,清雅心中大概明白,为何上司从他一入职就叫他盯紧红氏一族直系三兄弟的动向。失踪的前宗主,隐居山林的现任宗主,和经营报社、一族实权在手的「宗主代理」——他们应该是把这里当作是古禁书阅览室吧。


  可是如此重要的地方,红家作为护龙的彩八家之首,为甚麼会如此轻率的交给一个女子看守?尽管那是长千金,但毕竟只是一个不懂法术的普通女子啊。除了她之外,这里一定还有其他更靠谱的保存系统,只是清雅没发现这里有任何保护法术的痕迹,那麼那个系统到底是... ...?



  +++ 




  「玖琅啊... ...」黑长发男人端坐在室内,品著茶。「... ...黎深刚刚没等我回来就出发了吗?」


  「是。」玖琅颔首低眉,自门外步入。「非常抱歉。」


  「这不关你的事。」男人微笑。「他的脾气你和我都十分清楚。那毕竟是他多年来所盼望的『命运之邂逅』,心急点也是正常的。他倒是比身为父亲的我还要想见她呢,感觉在女儿面前我都比不上他了。」


  没有这回事,玖琅说道。即使她不知道您的苦衷,也不会责怪您的。


  「报社那边的... ...」话锋忽然一转。「还顺利吧?」


  「不错。那人本是从我们家中出来的,很忠诚,虽然他看起来很没上进心的样子。」


  从我们家中出来的... ...?男人一边享受著自茶杯中逸出的香气,一边在脑中寻找著某个姓氏。


  「那是来自秋天、属於果仁的颜色。」


  经过提示后大概想到了答案,男人满意地笑笑。谢谢你啊,你总是对家族的事了如指掌。可是... ...


  他无奈地看向站得略远的弟弟。


  「玖琅,我不记得我们以前谈话是这麼拘谨的。」




  待續

评论

热度(16)

© 黃暴青蛙|Powered by LOFTER